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古田军号》观影活动

作者:李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近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古田军号》红色教育影片。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针对影片内容结合观影感受进行了热烈讨论。

蔺芳仪同志表示,“《古田军号》通过一名小军号手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古田会议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方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弘扬优良作风,做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黄鹏馨同志表示,“《古田军号》里有毛泽东、朱德等大人物,也有小军号手、造纸坊老板这样的小人物,从他们身上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前辈的艰辛,正是因为有着许许多多跟他们一样有着共同的信仰和为革命义无反顾的态度的人物,我们才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年轻一代观众,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在遭遇挫折和困难时也要义无反顾的向前冲,坚信自己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同样,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也应该有伟大的梦想,为了我们这个国家,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刘嘉豪同志表示,“卓越的思想政治是凝神铸魂的根本、基础、前提要素。无论何人,身处何地,理应牢记历史,时刻鞭笞自己,“古田”精神不可丢。今天我们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胜时期,为不负人民重托、不愧历史使命,我们要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紧紧依靠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不谋私利、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实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嵇云鹏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这支队伍。正是因为有着严明的纪律,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才能一步步壮大成如今的九千余万人的了不起的组织。建党不易,立党更难。相信中国共产党和它的党员,一定可以不忘初心,带领人民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此次观影,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党员的权力与义务,端正了思想,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