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过政治生日,铭初心使命”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员政治意识,提高党员思想觉悟,5月26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过政治生日,铭初心使命”生活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分享生日感言等这样一种颇具仪式感的形式,为9名同志过一次政治生日,让全体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印象。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王淼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更加坚定了每位同志的信念感、归属感与责任感。随后,9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生日感言”,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入党以来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受。

集体宣誓

宣传委员郑晨曦同志借此机会再次立誓,表示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责任,勇担使命,明确职责,贡献力量。并在平时的党建工作中抓好落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做时代先锋。

宋振东同志分享到,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党给予我们了精神信仰,我们应当牢记党在建立过程中经历的磨难,不忘革命先烈的奋斗与牺牲,牢记初心与使命。同时,他分享了袁隆平院士说过的一句话:“我们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分享生日感受

张晶同志将自己的入党感受概括为两个方面:“理想”与“坚持”,她谈到一个人只要有理想并坚持做一件事,才能取得伟大的成就。我们应该时刻坚定理想,努力工作、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王超同志提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刘荣达同志也从实际出发,谈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应当认真科研,踏实提高专业能力,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大家真诚的分享触动了每位参会同志的内心。最后,党支部为9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卡,并在欢快的祝福声中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政治生日“作为一种庄重的政治仪式,可以激励并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与幸福感。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热情,还增进了党支部同志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继续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