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作者:张曼睿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10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

《长津湖》电影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志愿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信管181班的王成同志谈到,“假如我在1950,我定然入伍参军,加入最可爱的人,听党指挥,服从命令。新中国的人民不能遭受再一次的战火纷飞,新中国的领土不能再一次受到侵犯。”现在是2021年,但抗美援朝精神依然历久弥新,作为新一代中共党员,继承与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先辈们流血牺牲为我们打拼出的太平盛世,我们定要不负他们期望,继承他们的意志与精神,为把我国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信管182班的付成寅同志谈到,时间回到70多年前,那场冰天雪地里的血泪之战,依旧让人不忍回忆,这是永远的伤痛,也是永恒的荣耀。纵使冰身冻骨,也不退让一分。就算凝成“雕像”,也不动摇分毫。在此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惊人意念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扭转了战场态势,此一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长津湖一役,雄浑苍凉、动人心魄。纵使七十多年过去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愈发迸发出澎湃的力量。永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们和他们不朽的荣耀与军魂。

信管181班的徐皓玮同志谈到,纵使寒风刺骨的阵地上,美军的攻势不减,天上的飞机遮天蔽日,地上的大炮摧枯拉朽,志愿军仍旧在用生命捍卫阵地。战鼓一起,英雄的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原来这世间最美的画,不是名家大作,而是那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伍千里、是雷公、是梅生,更是背后舍身堵碉堡的黄继光,被火烧身却纹丝不动的邱少云,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是这份信念撑起志愿军战士英勇奔赴前线的决心,也正是因为这份信念,换来如今的国泰民安。

e0da43e0b88c45499aeff25d5693bc7d.pn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