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心怀热血,砥砺前行”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团联动共建,实现党团联系全覆盖,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学习氛围,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1月6日晚上在信息学院副204会议室开展“心怀热血,砥砺前行”党团共建活动。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杨英豪介绍本次会议是根据“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思想帮助青年一代在党团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养分,希望各位团员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学习意识和自觉意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f35b9688efa45acaf809faca5e778bf.jpg

正式党员常星海同志作为本次“学习领航者”,带领团员们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辛亥革命背景知识,发展,高潮和结局。他讲到,回顾辛亥革命百余年来的历史,各民族唇齿相依、相互依存、团结友爱,迸发出强烈的民族情怀、家国情怀,凝聚了强大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中华民族战胜苦难、解决危机、实现复兴的强大内生动力。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挑起国家复兴、民族富强的大任。

电子信息专业的王珂远谈到,通过今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为核心展开的讲座,我们不难看出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辛亥革命的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才能带领我们一步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团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弘扬先辈们的优秀精神,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