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作者:文/刘光照 朱珊娜 图/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忆初心,担使命。6月2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党青、刘桂玲、高国宝、霍迎秋、陈可、令阳、杨英豪等7位党员同志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支部书记尹秀珍同志主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中拉开帷幕,过“政治生日”的党青同志领誓,所有党员又一次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曾经庄严许下的誓言;张宏鸣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校党委精心设计的印有入党誓词和特别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大家以热烈掌声送上了生日祝福,并为他们送上了主题鲜明的生日蛋糕。

重温入党誓词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分享“政治生日”蛋糕

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结合党史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发表感言。高国宝同志激动地说:很感谢组织为我们过“政治生日”,这是入党十年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刚入党时认为只要干好本职工作就可以得到组织认可,经过党组织培养,肩上的责任重了,作为一名实验室老师和学院国资员,经常思考如何为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让师生跑更少的路,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安全舒心的实习环境。拥有不满3年党龄的杨英豪同志说:刚刚入党时,更多的觉得是组织上对自己积极进取的认可和肯定,而现在感受到是一种神圣、责任和使命,作为组织里的新鲜血液,我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坚持学习、勤于思考、担起责任,心怀感恩,向优秀榜样学习,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霍迎秋同志谈到:近20年党的教育和培养,让我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做人应如中国共产党,几经磨难、不断成长,但是意志坚定;做事应如中国共产党,盯紧目标,百折不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达成目标。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不断提升自己,为单位和社会多做贡献。

过“政治生日”党员同志发表感言

支部党员同志还结合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就“如何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展开了充分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表示:教工第一党支部承担学院管理及服务工作,面向师生,每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党性修养,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协同,共同为师生办好实事。张宏鸣表示:通过为部分党员“庆生”,使所有党员再次接受政治洗礼,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活动效果很好,希望今后能多参加支部这样的活动。他对过生日的同志多年来的奉献、付出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向他们表示了感谢,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进行了2个半小时,最后,尹秀珍借用金一南教授的“做难事必有所得”与支部党员共勉。勉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第一身份”,工作中牢记“窗口意识”与服务意识,做到精益求精,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技术提升效率,加强协作,努力提升支部战斗力,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