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杨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0月2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从银幕中缅怀历史,从故事中汲取奋斗力量。教师们通过观影,从革命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四个历史阶段了解到几代父辈“家与国”的奋斗历程,为中国两代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所深深感动,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镌刻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整个观影的过程,大家是怀着景仰的心境,起初是被父辈为民服务真挚情感和抗击日寇的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几次热泪盈眶,几近哽咽,随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的魄力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的创新精神,让我们从饱含热泪转到破涕为笑。尽管故事不同、风格不同,但是所表达出父辈们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却是永恒不变的。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深受鼓舞、备受激励。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家国,心有大我;在日常工作中,将爱国之心落实在“立德树人”的实际之举中,用“肯吃苦、敢担当”的精神在教育教学改革中乘风破浪;立足岗位,发扬先辈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为培养国家栋梁之材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