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生党支部观影《长津湖》

作者:嵇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进党员爱国主义学习,我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学习革命前辈伟大精神。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线上线下展开了观影交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李畅同志谈到:“《长津湖》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在长津湖忍受着零下40度的严寒奋勇战斗的故事。曾经我也想过为什么要打这么一仗,但正如指导员梅生所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 在军备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他们不是不怕,但是为了下一代人的和平,他们就必须抱着必胜的决心,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英勇无畏、刚正不屈的中国品格。我们将永远铭记英雄,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沈求峰同志谈到:“什么是英雄?这是年方十九的新兵伍万里曾所疑惑的。当他听到打二十名敌人才算英雄时感到有些遥不可及。毛岸英一句“上了战场就是英雄”触动了我。无数名朝鲜战场上勇当先锋的中国志愿军怀着理想之光和信念之光,以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与敌人战斗,他们心中都存在着这样一种信念:“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抗美援朝的每一位中国志愿军以平凡,显示出了他们的英雄本色。平凡铸就伟大。”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高阳波同志谈到:“影片情节惊心动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回顾抗美援朝历史,我不禁感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周冰同志谈到:“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从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