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热议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

作者:惠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先锋模范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3月4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观看《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回放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温暖千家万户,本次颁奖盛典以“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为核心主题,全面展现中国人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2021年。通过对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等优秀人物事迹的回顾与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经历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要认真向榜样人物们学习,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并围绕优秀人物事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员李贻德同志谈到自己的感悟:“宁拙毋巧,宁朴勿华”,从中华少年到爱国游子到归根老人,岁月须臾而过,杨振宁先生在物理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也为中国的发展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除了杨先生外,还有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中国航天人、苏炳添等,他们用自己的事迹向我们传递着力量。我们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从容,彷徨的时候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坚定,怀疑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什么叫相信,哪里有感动,哪里就有勇气,就有信守承诺,更有情也有爱。在爱和感动的传承过程中,你我他人人有份。”

预备党员丁鹏宇同志表示,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们为我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他们为家庭、为祖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拼搏,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顾诵芬老先生每次获奖都说自己受之有愧,中国人民骨子里的谦逊以及要强在他身上体现了出来,失聪女孩江梦南不认为自己比其他人差,认真学习最终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努力拼搏,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向英雄学习,他们的事迹就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应当好好学习,日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感动中国”精神鼓舞下,党员们进一步意识到要从件件平凡的事情中为祖国和人民付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全力以赴、奋勇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人生绽放精彩。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