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生活会

作者:徐珑宁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支部同志学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了解国家安全法与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20日,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信管1801班的徐川同志主持,支部书记令阳同志、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高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他讲述了何为国家安全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具体介绍了“十六个安全”并对其中较重要的安全进行案例分析与相关法律的学习。武思霖同志对“间谍与邪教”方面的国家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述,通过案例说明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并介绍了破除间谍套路的方法、主要邪教组织概况以及有关法律。

在交流环节,信管1802班的韩家齐同志谈到,通过这次会议,他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认识到国家安全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要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增强防范意识,不仅要完成日常学习,更要保护自己的隐私,维护国家的安全,不能陷入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当中去。

信管1801班的张一洋同志表示,我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我们应认真学习有关法律,遵守相关规定,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信管1803班的徐珑宁同志表示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做出贡献,实现自身韧性的增强和境界的升华。

最后,令阳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她谈到,国家安全问题就在身边,作为信息学院的一分子,尤其要注意网络安全相关问题,对于国家安全这一严肃的问题,希望各位同学在会后仍要进行深入了解。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