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琪琪 王嘉浩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为增强支部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厚积薄发,夯实基础学精神。樊晓同志从会议基本情况和全会的指导思想开始来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接着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就,其中数字的列举更加体现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然后分析现状,总结学习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接着展望未来,带领同志们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学以致用,理论问答**研。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且助力支部中部分同志参加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本次生活会设置了考研题目问答环节。10道结合会议精神的考研预测题让备考的同志们兴致高涨。他们陷入思考然后进行抢答,回答结束后再进行讲解,不但巩固加深其他同志们对知识的理解,而且让备考的同志们在组织生活会中有更多的收获。

寓教于乐,趣味游戏提认知。该环节采用趣味游戏这样较为新颖的方式来让更多的同志理解关键词并且参与其中。首先设置一组关键词,如:“核心意识”“大局意识”为一组词语,“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为一组词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一组词语。然后被选中的同学根据自己纸条上的内容进行描述,最后游戏参与者根据描述内容淘汰玩家。趣味游戏的进行,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场下的同志们也积极思考,并且检验并纠正部分同志对这些关键词的理解。

畅所欲言,知识分享谈感悟。当被问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所学所得时,党员张佟瑀同志谈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高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伟大胜利,国家稳定,人民富足,党和国家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预备党员汪昊锋同志表示:“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综合国力的上升,预计超过一百万亿元的国内生产总值,五千五百七十五万的农村人口实现脱贫,持续稳定的粮食年产量。无一不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体现。总结过去,也要展望未来: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而身处于西农的我们更应该去为这样的一项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主持人吕同轩宣布活动的开始

图2主讲人樊晓同志进行会议介绍

图3主讲人高小雨同志讲解考研预测题目

图4趣味游戏环节

图5张佟瑀同志和汪昊峰同志分享心得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