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赓续民族精神,奋进复兴伟业”组织生活会

作者:高云帆/文 杜金芝/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10月17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赓续民族精神,奋进复兴伟业”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高云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辛亥革命的相关背景、发展过程、性质意义,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辛亥革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要学习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组织委员杜金芝同志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这是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给我们最为重要的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和使命,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奋力拼搏,添砖加瓦。

电子信息专业的邱事成同志表示,我们应该明确意识11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将炽热的爱国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3d859bb1bc4d4a4782c9ad0f90ca2d5b.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