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二支部】开展学习“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组织生活会

作者:嵇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疫情期间,系列举措共同战疫,彰显大国担当;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的江西受灾,党员干部组成防汛抢险工作队,冲到一线抗洪救灾,“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防汛救灾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线下学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观看学习了“南昌县党员抗洪救灾”和“战“‘疫’时刻,这些‘首次’背后见担当”视频,深入了解抗击疫情期间的那些贡献与担当,同时也了解了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党员同志的初心与本色。

支部成员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蔺芳仪同志谈到:“不忘初心,担当防汛救灾主力军,党员同志万众一心站在前方,这是党员同志应有的担当与责任。‘遇到这样大的灾情,你党员不上谁上,群众的生命财产肯定高于一切,党员必须要做到这一点’。安徽肥西县花岗镇四合社区民兵营长黄厚华的这句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清晰自我的责任与担当,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始终坚守作为党员的责任和精神。”

邱书宝同志谈到:“在今年的防汛救灾中,面对滔滔洪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再一次充分体现出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的品质。无论是从抗洪抢险,还是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挑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全力以赴地完成各项防控和救灾工作,我们需要学习他们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精神。”

支部书记倪玲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迎难而上,是每个党员的初心与本色。每一位青年人要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联,同频共振。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