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施苏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10号公寓党员活动室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就全会相关内容各抒己见,积极讨论发言。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是我国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发起之年,是具有时代意义的历史交汇点。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支部成员张其同志就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作出的12个方面的任务部署中的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首先是坚持创新在我国的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地位,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亲身体验到了互联网巨头公司的垄断地位对于创新伤害巨大,年轻创业公司处境艰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此外是坚持绿色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我小时候在深圳居住过一段时间,作为最早对外开放的入口,深圳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生态环境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巨大的伤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发展的同时,生态问题不可忽视。对外开放的同时,更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拒绝低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支部纪律委员马善鹏同志在学习了全会中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后,深感我们这一代人责任重大,到二〇三五年要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与我们所学专业密切贴合,息息相关,到2035年的十五年,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好的年纪,在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实现中势必要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因此我们更要注重自身积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时代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实现自身价值。

19f1bdb5a64a479f8ce4a39fda9aea97.png

9aacf95779d847b8b7be6a2a4d6a4d5b.png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