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讨论

作者:徐珑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学习党史是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15日在10号公寓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讨论。

讨论伊始,组织委员高云帆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此次讨论的主要内容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其中的一篇文章《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本次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自己的生活学习,谈一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话的感想。《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是2020年1月8日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讲话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宣传委员谢霄玥同志谈到,学习“四史”不能只靠简单的碎片化阅读材料,而要做到系统学习,学习中国的整部历史。通过对党史的系统学习,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通过对新中国史的系统学习,知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来之不易。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系统学习,知发展来之不易。通过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系统学习,知道路来之不易。学习“四史”,要做到既知其一亦知其二,既知其表亦知其里,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习“四史”的过程,其实就是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过程。

张一洋同志谈到,历史是一面镜子,他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四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由于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珑宁同志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b2b25617774642fdb58d1af27ca829ab.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