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晨 王淼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9日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谈心得。

会议伊始,预备党员赵航同志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概述和全会的决议等两个方面为全体同志分享了自身学习收获,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全会的召开原因、意义和决议的重点内容。他分享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关键性历史意义。

赵航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同志们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与感悟。支部书记王淼同志分享到,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全面贯彻会议精神,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时刻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并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和服务意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以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正式党员吴梦洁同志分享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调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是党对这一代科技工作者提出的使命和任务,也是我们应当学习和领悟的科研精神,作为一名工程领域的研究生,我们应当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甘愿隐姓埋名数十载为国家科技自立而奋斗终生的精神,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提升国家的整体科研水平。纪检委员尚菁补充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最直接最真切因而也最宝贵,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应当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使自己成为一名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党人,并以实际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自身各方面水平及能力。不断自我革新。

预备党员马亚军分享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这点对自身触动颇深,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磨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俯下身子,一心扑在服务人民群众的“战场”上,以坚韧的意志扎根群众,以过硬的作风取信于民,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才能真正体民情、察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真正的“铜墙铁壁”。

全体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此次会议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努力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好科学知识,干好本职工作,团结一致埋头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继续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