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同上一节思政大课

作者:康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301会议室进行同上一节思政大课理论学习活动,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讨论。

本次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分别以“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辉煌画卷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为主题对改革开放史进行解读。使人受到深刻的教育,同时激励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强国之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最后,各位参会同志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交流学习心得。支部康娟同志说道: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的成就要求我们勤学习、敢拼搏、谋创新。在新时代,必须勤抓学习、敢闯难关、勇谋创新,才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立潮头而涌动、明方向而前行,才能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成员张文倩同志说道:“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天我们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胸怀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树立创新精神,开拓眼界,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上有所作为,和国家一起奋勇前行,实现国家与个人的中国梦。”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这次思政大课激励我们不断前进,勇于奋斗,不忘初心使命,不耻虚心广博,不怠熠熠生辉,不负伟大时代。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