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徐珑宁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18日在学院401会议室集体学习《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网络视频,观看结束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讨论交流,发表心得体会。

本次思政大课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以“大幕拉开,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辉煌画卷,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为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党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的故事,同时阐述了改革开放新时期我国获得的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揭示了改革开放之路对于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本次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激励青年党员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行,在学习和研究中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信管183汪昊锋谈到,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深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不仅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缩影,更是改革开放优越性的重要例证。而改革开放以创新为魂,因创新而成,一部改革开放史更是一部创新发展史。要做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更重要的是要我们紧跟时代,实现自我革新,对科学文化知识迎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真正做到自我的改革开放,让改革开放不断延伸,才能让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信管192张曼睿谈到,看完本次的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我愈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改革开放背景下创造性探索出的新征途,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课题的探索和回答。时代证明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一定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