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放合作,命运与共” 组织生活

作者:令阳 孙国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内容。本此支部会议由黄崇儒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黄崇儒同志带领同学走进了第二届进博会,深入学习了第二届进博会三大倡议和五大举措。三大倡议为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中国开放的未来之路有五大举措: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国正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合作的精神互惠互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搭建的平台,正在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增长提供新的动能。

学习结束后,为了巩固支部同志在此次活动中的学习与收获,特别设置了活动内容的提问环节,旨在希望同学们将自己所学所思相互分享。付成寅、张世航、张云鹏、汪昊锋、张明欣等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付成寅同志说到,对三大倡议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个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这对于世界各国而言,进博会的开展本身就是一个信号,它表示着中国一直致力于更高水平的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张世航同志说到,合作共享是这个时代闪耀的主题,在全球化的今天,只有全人类一起携手,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解决潜在的隐患。积极分子张明欣同志谈到,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出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实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反映出一个开放进取的中国,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共创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