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高云帆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3月14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副203召开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副院长黄铝文同志到会并全程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支部书记令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汇报,她回顾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解决措施,她谈到支部现存在的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理论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党员引领普通学生还需进一步深入等问题进行分析,支部下一步将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加强网络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加强联系群众制度,做好群众工作。

支部委员高云帆、孙国英、谢霄玥先后对自己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和监督。支部24名正式党员逐一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结合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顺序进行了民主评议,经统计令阳、孙国英、高云帆、谢霄玥、李维佳、张一洋、李琪琪、徐珑宁8位同志评议等级为优秀,其余16名同志评议合格。

副院长黄铝文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工作扎实、发言同志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民主评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大学生时代的组织生活是要学会从党的组织中吸取精神营养,快速成长,同时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当初加入共产党打动你的原因是什么?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站在党和国家的大船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全方位改造提升自己。

根据支部谈心谈话汇总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令阳一条一条地进行分析,并对有建设性的建议进行评价。全体党员根据自己2020年的表现,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进行自我批评,并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

image.pn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