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赞礼新时代”庆“七一”活动

作者:白云鹏 高雅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赞礼新时代”庆“七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云鹏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会。

大会上,李杭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宣誓之后,党员同志们回忆起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庄严承诺,分享入党初心、回顾入党历程,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白云鹏,支部委员李杭、高雅琦分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b77dfca176914b099555969e0070f6a6.jpg

白云鹏同志就“扶贫”专题讲述了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农民院士朱有勇带领团队在云南省深度贫困县蒿枝坝村,走进田间地头、深山密林开展实地调研,用科技创新的利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同时还讲述了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西农新农人,包括必生为河清的“科学农民”朱显谟院士、有“粮”心的“麦田院士”康振生以及青年学子的榜样——研究生助力团的故事。

李杭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锐意进取、敢于斗争、迎难而上,要有理想、有信念,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爱国者。高雅琦同志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述了新时代以来我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变化以及新时代对于学生党员的要求。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微型党课,进一步增强每一位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其学习时代奋进模范,深入领悟学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