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高级职称  » 陈勇  »

姓 名:陈勇

职 称:教授

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办公楼113

电 话:18092259130

邮 箱:67570061@qq.com

 

基本信息
    陈勇,四川省眉山人,中共党员,1993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农业化学系土壤与植物营养专业,留校后一直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2016年度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党员、校级优秀教师、杨凌示范区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研究方向
    计算机应用、办公自动化与农业数据处理与分析。

 

开设课程
    《大学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基础(VB)》、《程序设计基础(C)》

 

学术成果

       主编或副主编教材11本,其中2014年主编“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教程》、2013年副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Visual Basic程序设计基础》在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参加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全方位构建教学体系、创新教学模式推进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2015年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讲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的《程序设计基础(Visual Basic)》2012年获批陕西省优质资源课程。
      依托主持“基于混和模式《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带领以他为首的教学改革团队,大胆创新,提出“学生学业多元化考核模式”,以发展性评价、过程性评价和表现型评价作为理论基础,针对混合教学模式,构建多元化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合理的多元化考核。主要包括自学情况、课堂问答、课下互动情况、课堂测试成绩、作业成绩、小软件制作、期末考试成绩等方面。受到了学生的普遍好评,已经在全校征集了26门课程参与到“多元化考核”项目中,并通过参加2016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计算机教学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四川阆中)、2016年全国MOOC联盟研讨会(北京北理工大学)、2016年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报告会(安徽合肥)等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重视,目前已经有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大连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国内20余所高等院校教师的关注和积极实践,并于11月4日应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邀请在大连作了题为“学生学业多元化考核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并全程向全国高校直播,受到了一致好评。
 

 

在读学生
 

 

毕业学生
 

 

Name:

Professional Title:

Office:

Tel:

Email:

 

Personal Information
  

 

Research Directions
  

 

Curriculum
  

 

Academic Achievement
 

 

Current Undergraduate
 

 

Graduated Stu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