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琴

姓 名:李书琴

职 称:教授

办公室:

电 话:029-87092352

邮 箱:lsq_cie@nwsuaf.edu.cn 

 

基本信息

  李书琴,女,汉族,陕西澄城人,无党派人士,1965年3月出生。1989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水利系农田水利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毕业留校后任教承担计算机信息类课程教学任务。2003年12月晋升为教授,2008年聘任为教师三级岗位;2003年7月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2003年获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010年5月至2016年12月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任中国计算机软件学会、中国计算机基础教育学会、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委员。负责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工作。    

曾荣获“校级教学名师”和“先进教师”等称号,也获得了“杨陵优秀青年”和“陕西省优秀青年教师”荣誉。  

 

研究方向
  智能信息系统  

 

开设课程
   承担全校非信息类专业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系列课程”和信息类专业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承担全校研究生的计算机公共基础“程序设计与科学计算”教学成果。

 

学术成果

  完成的“面向21世纪计算机基础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2003年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作为课程负责人建设的“计算机应用基础”2004年连获省级精品和国家级精品课程;“Visual Basic 6.0程序设计网络课程”2003年10月获多媒体网络课程一等奖(陕西省教育厅)等多项奖励。 主编或副主编教材12本,其中正式出版教材6部。其中主编3部,副主编3部;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农业部“十一五”规划教材各1部,区域规划教材4部。校内主编教材6本,代表作有“Visual FoxPro教程”、“关系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在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9项,其中主持国家“863”重大节水科技专项2项,陕西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省烟草公司项目1项、校人才基金2项,参加省横向联合项目3项。在数据库设计、智能理论应用和系统工程等方面,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在水资源优化与管理、智能专家系统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发表研究论文35余篇,在农业工程学报、西北农业大学学报等一级刊物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学研究论文30余篇,在高等农业教育研究等教育研究刊物发表教改论文5篇。这些研究成果丰富教学资源,成为教学中典型案例,也被记载在自编教材中,供所有读者享用。

 

在读学生
 

 

毕业学生
 

 

Name:

Professional Title:

Office:

Tel:

Email:

 

Personal Information
  

 

Research Directions
  

 

Curriculum
  

 

Academic Achievement
 

 

Current Undergraduate
 

 

Graduated Student